06届毕业生回母校为师弟师妹做就业指导
    时间: 2007-03-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就业高峰,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322日下午三点,在文科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文学院03级本科就业指导讲座。讲座邀请了06届优秀毕业生、现任教广州第三中学的钱佳老师回母校与07届、08届毕业生交流求职心得,文学院党委刘晟副书记、03级辅导员郭妙燕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刘书记首先做了重要讲话,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及本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07届毕业的同学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第二,积极主动参与就业工作,多听、多想、多参与。第三,处理好毕业论文与找工作的关系。第四,发扬互助、团结的精神。同时,刘书记希望这一届毕业生也能给师弟师妹树立良好的榜样。

接着,钱佳老师针对06年广州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以及番禺区招考语文老师的注意事项给在场的同学做了生动的辅导。她分面试、笔试两部分对四区招考语文教师的特点进行分析比较,帮助应聘的同学有针对性地进行备考。她还热情为同学们答疑,现场气氛热烈。

另外还有四位师兄师姐因故没能莅临讲座现场,但他们都以书面的形式真诚热心地为师弟师妹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些建议与经验都已编辑成册,印发给03级的同学学习、借鉴。

两位03级本科成功就业的学生代表张鸿瑞同学、李玲同学也与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张鸿瑞同学指出就业过程最重要的是心态要积极,要有激情。同时要重视基本功。而李玲同学则指出针对各教育局的招聘要精心备考,爱拼才会赢,并要虚心向高手请教,才能少走弯路。

最后,郭妙燕老师从师范技能、心态及形象方面对03级同学提出要求与期望。

本次讲座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