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
    时间: 2009-04-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雄鹰历练,职场驰骋”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

为使广大同学们熟悉面试情境,掌握求职技巧,了解求职流程,提升就业能力,文学院团委于20093月至4月特举办了“雄鹰历练,职场驰骋”文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

325,模拟面试大赛的初赛在楠园饭堂架空层隆重举行。初赛以模拟大型招聘会的形式开展,分别设置了语文教师、公司文员、新闻记者、公务员、文字编辑、文秘共六个职位供参赛者选择。评委全部由文学院有着丰富面试经验的大四同学担任。比赛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期间,团工委林逸生老师、向娟老师以及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各位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开展。4月2日晚,模拟面试复赛在教学楼1—101如期举行。文学院团委代理书记张琦老师、07级辅导员董光柱老师、05级辅导员陈志强老师以及两位优秀的研究生——李留朝同学和吴惠芹同学担任此次复赛的考官。复赛是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选拔。比赛时,各参赛选手神采飞扬,表现踊跃,其精彩的展示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历经两轮的淘汰赛,16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410的模拟面试总决赛。文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的滕威老师、编辑出版系胡博老师、广东省实习就业训练基地培训总监刘建明先生、文学院团委代理书记张琦老师、06级辅导员郭妙燕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决赛采取竞聘演讲与问答形式进行,极其考验选手们的表达和应对能力。选手们在决赛表现得更加自然和干练,对评委的问题也能应对如流。评委针对选手在比赛中的现场应变能力、语言运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专业知识和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点评。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其中,吴佳媚和宋楚桥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在比赛期间,文学院团委还为广大同学举办了“职业形象与礼仪”讲座和“完美职业妆容入门培训”的培训课,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驰骋职场需要设计精英形象,还认识到就业妆容的重要性。

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雄鹰历练,职场驰骋”文学院第一届模拟面试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模拟面试大赛通过模拟招聘,讲座培训、论坛、竞赛和调研,全面地拓展了参赛者的视野,为同学们搭建了锻炼和提升的平台。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