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09年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
    时间: 2009-11-0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文学院举行2009年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

1026下午,文学院07级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在文一栋五楼讲学厅举行。本次培训,张永璟老师作了主题为“如何写好一篇公文,如何说好一次课”的讲座,为07级研究生在公文写作、说课方面作了充分的指导。

张老师重点突出、详尽全面地讲授了公文写作、说课的知识。在公文写作方面,张老师分别从“格式素养”、“思路素养”、“语用素养”、“理念素养”、“信息素养”等“五大素养”,结合相关的文件规定以及各种优秀公文全面讲解了公文写作应该具备的素养与视野,不但向学生讲授了具体的写作规范,而且还点拨了许多实用的写作技巧,让学生受益匪浅。在说课方面,分别从三点确立;三管齐下;三个实招;三位先生的精品课件;三手准备全面总结了说课的方法,并且进一步在面试的着装、礼仪方面作了相关指导。张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生动形象,赢得在场学生热烈的掌声。

老师的讲座是研究生毕业班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中的一讲,为学生在应聘准备上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增强了学生们的就业信心。在接下来时间里,文学院研究生办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培训,切实地为学生在择业、就业上提供有益的指导。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