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骐骥社举办师范技能讲座
    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21122日晚,文学院骐骥社师范技能讲座于教学楼5206举行。主讲嘉宾为在语文课程教育方面经验较丰富的优秀研究生苏小芳师姐以及陈结娴师姐,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少年儿童研究协会的会员、骐骥社的干部和会员,以及慕名而来的101112级的同学们。


苏小芳立足于“学习·享受”主题,与我们分享“为了明天”课堂模拟大赛的各种攻略。她把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形象地形容为“去哪里”、“怎么去”、“到了没有”。“教学是一段旅程”是苏小芳教学理念的真实写照,她鼓励同学们在各种专业比赛中磨砺自己。陈结娴师姐则讲述了顶岗实习经历,与我们分享教学方法。陈结娴师姐提到,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优秀教学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她提出“建立既严肃又亲切的形象”、“多渠道增强与学生的交流”等方法。在活动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向两位师姐提出关于教学等方面的疑惑。整场讲座中,两位优秀师姐幽默风趣的言语引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作为文学院主打师范技能培训的社团,文学院骐骥社致力于提供更多层次、更全面的师范技能锻炼和展示平台。此次的师范技能讲座是一个增加个人经验积累的契机。今后,我社将会继续举办提升文学院学生的教师素质和水平的各种活动。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