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校组织学员举行讨论课
    时间: 2013-05-07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55日晚,我院党校第十七期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围绕着“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行讨论学习。本次讨论课由党校工作秘书黄彩霞老师主持。
本次讨论分成9个小组进行,围绕“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内涵、实现的必要性以及实现途径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小组成员或结合时事热点、生活实际,反思社会信仰缺失,针砭时弊;或通过追溯共产主义的渊源,客观分析在中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可能性和必然性;或通过反腐视频,结合中国梦,呼唤大学生群体树立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坚守道德底线,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最后,黄老师对学员发言做了简要总结。她对学员发言做出评价后,对共产主义的内涵做了深刻阐释。在回眸历史,展望未来的视角下,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学员们,要对中国现存问题进行科学客观地评价,把握问题的本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对共产主义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才能坚定信念,并能够通过每个人的不懈努力,使共产主义有实现的可能。
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博古通今,内外纵横,言辞恳切,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良好的学识及政治素养。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