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澄江,携手启晨——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启晨三下乡服务队顺利招生并举行开学典礼
    时间: 2013-07-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718号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启晨三下乡服务队由广州大学城启程,于当天下午3点左右顺利到达韶关市始兴县澄江镇澄江学校,准备展开为期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当天傍晚,队员们向澄江镇居民进行活动前期宣传,受到当地居民的真挚欢迎和学生的积极响应。


在充分开展宣传的基础上,719日早上开展招生报名工作。今年骐骥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如既往地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支持。由于学校积极宣传与支持,宣传组前一天外出流动宣传,8点未到,操场上早已聚集了上百名不同年级的学生。现场气氛活跃,学生表现出高涨的热情。根据报名学生的水平和志愿,共分为四个班,分别是两个初中综合班,小学文科班和小学理科班。


紧接着是开学典礼。澄江学校校长邓文深在讲话中对华师骐骥社启晨三下乡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要求学生们要尊重三下乡的老师们,认真谦虚地学习,主动积极地参与课外活动,最后强调了活动中学生们的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接着是队长黄晓兰作了简短讲话,简单介绍本支下乡队伍和活动内容,并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期待。


旋即,三个班的班主任以及班主任助理把各班学生带到课室进行班级制度建设,其中包括三下乡队员自我介绍、班委竞选、特色课程和第二课堂活动简介等。我们感受到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以及对下乡队伍的热情期待。


接下来,我们支教队员们立即开展了各种课程教授活动。在课堂上,队员们各展风采,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给澄江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场的知识盛宴;而学生们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认真配合各个老师的讲课,积极发言,勇于探索,形成了一个个生动的互动场景。当被问及最希望能够从三下乡活动中收获什么时,有一个学生大声说出“知识”两个字,让人动容。


这一天,骐骥社三下乡队伍与澄江学校学生再次相遇,携手启程,对接下来的五天,我们满怀期待。继去年骐骥社澄江服务队队到澄江学校进行三下乡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后,我们希望在去年打牢的基础上,通过为当地学生提供学习的舞台,为队员们提供锻炼的平台,继续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