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课程展风采 特色项目显魅力——华师文学院骐骥社启晨服务队支教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 2013-07-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7月20号,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启晨服务队按照计划进行支教活动。今年的支教活动除了对不同水平的班级继续常规授课,还增设了趣味文体自选超市项目,让学生根据兴趣自由选课,增加趣味性,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上午是常规授课。清晨的教室里时而书声朗朗,时而笑声不断,“师友关系”在队员们的努力下愈见耀眼。为了给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模式,授课队员们通过查阅各种资料,集思广益,精心设计了与学生知识水平、生活贴切的课程,如贴近生活的数学课、朗朗上口的童谣欣赏课、激发学生兴趣的神奇推理课等。这些富有特色的兴趣课程让孩子们踏上了未曾涉足的学海之旅,在快乐航行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


下午是趣味文体自选超市,即学生自由选课,包括温馨可爱的舞蹈课、充满爱心的手语课和浪漫有趣的动漫视频课。通过这种轻松愉悦学习方式,队员们在讲课的过程中与学生加强沟通,深入了解授课对象,从而能够及时调整授课方案,从而提高自身师范技能;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接触到一个新奇的世界,在娱乐中陶冶情操,提高自身修养。选修课后的语文知识竞赛则把不同年级的小朋友编入不同的队伍,通过合作形式检验和加强学生的文化常识。学生们在比赛中获得了知识,也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骐骥社启晨三下乡服务队的常规与特色并存的课程让学生在愉快轻松的课堂气氛中学到更多有趣的课外知识,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三下乡带来的乐趣,达到启晨服务队“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的目的,从而培养学生积极乐观进取的心态,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