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实验密园 勾勒中国美梦——华师文学院骐骥社启晨三下乡服务队开展科普实验课程及板报设计竞赛
    时间: 2013-07-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7月22日,华师文学院骐骥社启晨三下乡服务队师生在顺利完成前三天各项下乡活动的基础上,今天又顺利开展了“神秘实验园”系列科普实验课程以及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板报设计竞赛。


 下午2:30,在班主任和授课队员的组织下,实验课依计划有序进行。实验课按学生意愿分为“LED灯之电路初探”、“生活中的化学现象”、“神奇的光电热实验”三大板块,学生自主选修心仪课程。授课队员皆主修过相关专业且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在设置课程时充分考虑学生的兴趣及知识水平,授课前又经过反复的试验和完善,保证课程高质量完成。实验课坚持教师演示讲解与学生自己动手相结合的原则,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紧张有序而扣人心弦。学生们显得兴致勃勃,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和欢笑声,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实验的原理。


 随后,下乡队伍的指导老师黄彩霞率领宣传组队员对各班设计的黑板报进行评比。板报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设计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设计出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作品设计新颖、整洁美观、紧扣主题、各具特色,评比取得良好的效果。


“神秘实验园”实验活动与“我的中国梦”板报设计活动充分体现了梦想与现实同行的理念。前者激起了学生探究生活的好奇心和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也引导学生自主实践,吹响了“实践出真知”的教育号角。后者则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才华,增强了学生们的合作精神。同时,从板报的字里行间也可以看出学生们立志求学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美好憧憬。我们也希望学生能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