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文院英才,创“骐骥”未来——文学院骐骥社2013-2014学年全体大会暨干部培训
    时间: 2013-10-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七点,文学院骐骥社2013-2014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干部培训在教学楼5栋205如期举行。文学院骐骥社指导老师、2011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以及骐骥社全体成员5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指导老师黄彩霞发表了讲话。首先,她对加入骐骥社的新成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追本溯源地向大家介绍“骐骥社”的由来和背景,使大家了解到“骐骥”的两层含义:一是“奇迹”将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二是“骐骥”乃骏马也,每个人也可以像骏马一般奔往未来,而骐骥社为此提供了平台。此外,她还苦口婆心地告诫大家要多向师兄师姐请教,并以他们为榜样,设计好自己想要走的路。同时,要好好学习,兼顾学习和综合素质的锻炼。紧接着,会长和副会长也分别上台发言,提出了对骐骥社的计划与期待。
在部门介绍中,各部门的部长都上台发言,并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节目表演展示自己的部门成员。秘书处、培训班、网络部、外联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让大家开怀大笑,宣传部的歌曲串烧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接着是干部培训。这次培训邀请到了研究生师姐谢锦文作为主讲嘉宾。锦文师姐首先以俞敏洪的一个演讲视频作为她演讲的开端,然后和大家分享了她做学生工作的收获。她把收获概括为四个要点:“人格的提升”、“能力的提高”、“友情的收获”和“资源的积累”。师姐用她自己的经历举例,告诫我们要有自己的梦想并敢于追寻,要懂得努力付出不计得失,还要注意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获得提升。

不知不觉,骐骥社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三年来,骐骥社创下过很多精彩,带给我们很多回忆。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期待“骐骥一跃,再创辉煌”吧!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