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十九期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开课
    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8日晚,经过精心准备和细致筹划,文学院分党校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文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次活动庄重、严肃,院党委王政忠书记、黄楚文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张琦、董光柱和黄彩霞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老师均应邀出席。
    开班仪式以奏唱国歌拉开序幕,接着黄楚文主持并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王政忠代表院党委欢迎并祝贺诸位学员的加入,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鼓励新学员不断追求进步、培养信念,表达了院党委对各位学员的殷切期望。最后,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进入了第一节党课的学习:《改革与当代青年发展》,本次党课由黄楚文主讲。他以提问当今热点时事引入,马上就吸引了学员的注意。在讲解改革现象时,小到穿衣,大及反腐,几乎无所不包。既有日常生活的例子,又有社会名人的发言,内容充实而富于生趣,学员们因此对于互联网金融、三网融合、反垄断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黄楚文还就今后改革何去何从提出自己的看法,对社会改革发展期的大学生应该怎么办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其中注重积累、培养创新精神、调整学习思路等应是题中之义。黄楚文的讲解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学员们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既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当今社会的改革,又在如何更好地培养和发展自身素质上深受启发,这也体现了其对党员先进性的一种自觉追求。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