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资产处彭伟忠处长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4-04-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25日,我院有幸邀请到校资产处处长、原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彭伟忠老师为第十九期党校学员授课。其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党课一开始,彭伟忠就提纲挈领,引出本次授课的三点内容: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核心在于党的先进性;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和实现党的宗旨本质在于党的群众路线。首先,彭伟忠从党的性质、阶级基础、领导地位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如何理解党的性质;接着带领同学们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的历史脉络进行了一番梳理从而把握党的指导思想;最后,彭伟忠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展开论述,探讨了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问题。整个讲解过程始终热情饱满,听课学员也听得趣味盎然。
        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又深了一层,党性修养也得到进一步增强。这种理论的深化将有助于指导学员们提高实践能力,从而向一名真正的党员迈进。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