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王政忠书记组织党校学员观看《焦裕禄》
    时间: 2014-04-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27日晚,应党校邀请,院党委王政忠书记为第十九期党校学员授课,授课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该主题学习采取视频观看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王政忠先给学员们提出三个与党员、党性修养以及电影观看相关的思考问题,学员们带着问题观看电影《焦裕禄》,写观后心得,并为下一次讨论交流课做好准备。电影《焦裕禄》主要围绕焦裕禄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以自然朴素的手法表现了他热爱人民、献身于党的事业的崇高精神。影片中“火车站看望灾民”、“群众为书记申冤”、“自发送葬”等情节,表现了焦裕禄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非常具有感染力。电影播放过程,学员们均认真观看,看到动情处唏嘘,振奋人心处则报以热烈的掌声,可谓全情投入。
        本节课内容生动,形式新颖,电影观赏对于学员的触动更为直观。相信课后学员们对于一名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党性修养会有更加深入的体会,对于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何去何从也将更加明确。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