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本科生王熙同学获2014年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优异奖
    时间: 2014-06-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6月28日,2014年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潮州韩山师院举行我校文学院2011级本科生王熙同学以一首《潮州韩文公祠》,取得了大学生诗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该大赛由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教学会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韩师中国语言文学系及诗歌创研中心协办,旨在促进中华传统诗词的创作和中华诗词文化在全球的传播交流。其源于粤港澳台大学生生诗词大赛,2011年起升级为全球华人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是代表目前高校学生最高水平的诗词国际大赛,也是迄今高校传统诗词赛事中唯一覆盖大中华文化圈的国际高端比赛。
据悉,大赛共收到来自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乃至美国、俄罗斯、新加坡、日本等134所大学中汉语传统诗词爱好者的549份作品。由十多位来自内地以及港澳台各大知名院校的教授组成的评委团,对投稿作品进行严格、公正的两轮通讯评审和终评会议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本届大赛审核严格,竞争激烈,文学院王熙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为我校增光添彩,为学子们树立了榜样,不仅有利于文学院古典文化氛围的营造,也鼓舞了校诗歌爱好者们进行古典诗歌的热情。该生也是继2008级学生王孙涵之获得2012年中华大学生研究生诗词大赛诗组第四名后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学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