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系新洲心飞翔,享怀中国思远扬 ——华南师大文学院骐骥社梦享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 2014-07-1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4713,为响应学校“放飞青春,筑梦中国”的号召,华南师大文学院骐骥社梦·享三下乡服务队31名队员在黄彩霞、王萍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阳江市新洲中学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天气炎热,骄阳似火,队员们安顿好行李后,便跟随新洲中学林主任熟悉校园环境。新洲中学是一间历史悠久、学风严谨的学校,秉承着“以人为本,尊重个性,为发展而教育”的办学理念,其不仅有自己的教育特色,也乐于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谋求教育事业的共赢。
下午三点,队员们开始走访村民,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宣传。由于语言交流困难,村民们对活动了解不够,刚开始的时候宣传工作进展并不顺利。但是队员们没有气馁,顶着炎炎烈日,热情不减。队员们细心、耐心的通过“普通话+白话”的双重语言讲解,渐渐引起村民们的兴趣,村民们开始热情地回答队员们的问题。得到村民们的支持,宣传走访工作很快就顺利完成。
晚上8点,全体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举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了一天的活动,部署接下来的工作,各部分安排得井井有条,力求为新洲中学学生带来一场意义深刻而又与众不同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