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文学院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14-09-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4年9月25日晚,“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于文一栋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交流会一开始由辅导员吴迪华老师为本次经验交流会做了精彩的开场,逐一介绍了与会的优秀毕业生。他们分别是:擅长于公务员考试原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肖灿城,就职于大型国企中建三局的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李蔼婵,任教于省一级重点中学华师附中的汉语言文字学的赖慧,以及就读于中山大学古代诗文与诗文批评专业的中国古代文学的罗婵媛。

四位嘉宾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分别从公务员考试、国企面试、教师招聘、考博等四个方面与在场同学分享成功经验。师兄师姐的演讲详尽而生动,同学们都仔细地聆听并及时做笔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向嘉宾请教关于就业和考博的疑问,师兄师姐门也都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通过师兄师姐的精彩演讲和答疑,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就业、考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压力的同时,更激励大家从现在就开始作好准备,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

文学院通过经验交流会这一形式为在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与优秀毕业生交流的平台,让优秀毕业生与新生进行经验分享与心得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加深研究生新生对于学术研究、论文写作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问题的了解和认知,明确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规划,从而有助于提高我学院研究生的整体学术水平和今后的就业质量。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