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王政忠书记为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4-11-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月9日晚,院党委王政忠书记应文学院分党校邀请,于学院五楼会议室为第二十期党校学员授课,主题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该次主题学习采取视频观看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首先,王政忠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对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党校学习可以让学员们系统了解党组织、明确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比照个人价值追求与组织价值追求是否一致。王政忠要求学员们纯化入党动机,入党应该基于个人与组织政治信仰的一致,不应该为了一己私利或一个名号而入党。党性修养就是共产党员先进性修养,学员们应该将其体现在行动之中,体现在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之中。王政忠要求学员们认真观看影片《焦裕禄》,并思考两个问题:一是在焦裕禄同志身上反映了共产党员怎样的品格,体现了怎样的党性修养;二是当代大学生如何加强党性修养。
电影《焦裕禄》讲述革命烈士焦裕禄在河南兰考县工作的故事。1962年冬,焦裕禄被派往灾荒严重的兰考任县委第二书记,眼见街上成群结队的乞丐、纷纷逃亡外地的饥民,他心情十分沉重,下决心根治长期困苦兰考百姓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不久,他在多次深入基层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治理方案。升为县委书记后,焦裕禄不顾肝脏经常胀痛,几乎每日都坚持去治理“三害”第一线工作,很得人民爱戴。原第一书记吴荣光指使人就某件事借题发挥想将焦裕禄整垮,结果全县群众聚在一起为他鸣冤。其后兰考遭遇特大水灾,焦裕禄的肝病虽然已到晚期,仍坚持去抗灾第一线。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和寒酸的生活,焦裕禄终于病倒逝世了,在他的葬礼上,群众们用撕心裂肺的哭声,赞颂着焦裕禄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全心全意献身于党的崇高精神。
在播放影片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观看,看着动情处有许多学员啜泣不止。经过观影的触动,学员们对共产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党性修养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