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二十期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开课
    时间: 2014-11-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7日晚,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筹划下、在同学们的热情期盼中,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文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开班。院党委王政忠书记、黄楚文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张琦、董光柱和陈炫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吴迪华老师应邀出席。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奏唱国歌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黄楚文主持并介绍了党校的基本情况。王政忠代表院党委发表讲话,对新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新学员自觉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系统学习,纯化入党动机,做到“真想、真学、真用”,以优秀的成绩和表现完成培训,做一个有高远理想的、有责任担当的先进分子。最后,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节党课开始.黄楚文以《法治思维与当代大学生发展》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且充实的党课。他以当代青年面临的多重压力引入,对压力的来源进行独到的分析,结合党的十八大“关注、关心、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的有关表述,鼓励同学们正视压力,化压力为动力。紧接着,黄楚文又从“改革是一种常态社会创新”、“法治是推进改革的基本要求”、“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环境”三方面,结合马航事件、余额宝的运作等时事热点,分析了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大学生们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在黄楚文副书记生动幽默、紧贴生活实际的讲授中,既了解到当今社会的改革形势,又明晰了如何根据时代环境和新的发展竞争平台设计自身发展路线图的思路。这也正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青年日常生活中的体现。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