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丁纯老师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4-11-2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月21日晚,应我院党校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丁纯老师为我院第二十期党校学员授课。他主讲的题目是“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

“党员的条件是什么?”“发展党员要经过那些程序?”“怎样践行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程序?”上课伊始,丁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出这三个问题,让同学们产生清晰的问题意识。之后,在他的引领下,学员们一边思考一边学习。其中,丁老师着重讲解了党员的条件。除了明确《中国共产党章程》上的要求之外,丁老师还从个人工作、生活的实际体验出发,从六个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他心目中的党员条件。一是要有政治意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提高道德素养,与人为善,谦让包容;三是要具备谋生能力,让自己能通过勤奋的劳动在社会上立足;四是要培养一技之长,对中文系的学生来说,“要用好一支笔,用好一张口”,找到自己的特色;五是要具备审美能力,要有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六是要培养创新能力。丁老师引用了许多本校优秀校友的实例,结合自己平时阅读、写作的体会和对生活的观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阐释了党员条件,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在互动环节,丁老师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以纸媒的式微、诺基亚的衰落等例子说明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场学员都能够在向上、向善的党员教育中,不断提高自身先进性。

通过此次党课,学员们对党员的条件、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要求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入党问题的认识也更加深入、成熟,对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