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文副书记为我院新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做专题报告
    时间: 2014-12-0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为引导我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014年11月24日与2014年12月2日两晚,文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分别给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做了题为“法治思维与当代大学生发展”的专题讲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讲座。

    黄书记从同学们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切入讲座,迅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接着,他又从医疗、教育、社会福利、社会管理等方面,多角度阐述了改革是一种常态的社会创新,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反垄断。其次,黄书记围绕法治是推进改革的基本要求,联系自身实际,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法治思维和互联网思维,内容深入浅出,饶有趣味。在解读了国家重大决策对于国家、社会将引起的变革后,黄书记就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环境,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先知先觉,成为这个社会转型期的见证者和实施者。讲座过程中,黄书记语言幽默,见解精辟,所引事例涵盖中外,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各年级同学作了进一步交流,纷纷表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多了解,对法治思维与当代大学生发展的之间关系有了深刻认识,未来必将不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把握时代潮流,珍惜大学光阴,努力实现个人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