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月刊》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学术期刊认定
    时间: 2015-01-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语文月刊》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学术期刊认定

 

为了规范学术期刊管理,认定哪些期刊属于学术期刊,哪些不属于学术期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2014年6月份组织全国期刊进行学术期刊认定工作。2014年12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网站正式公布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名单(相关链接http://www.gapp.gov.cn/news/1663/233978.shtml),其中我校文学院主办的《语文月刊》位列其中。

《语文月刊》创办于1982年4月,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主管,向国内外公开发行。30多年来,《语文月刊》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兼顾海外,以具有中学以上文化水平的学生、教师及其他语文工作者、语文爱好者为主要对象,努力办出自己的特色。《语文月刊》曾先后获得首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第二届、第三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第一、二、三、四届“广东省优秀期刊”,“全国优秀语文期刊”,“中国对外发行重点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等荣誉称号。

《语文月刊》注重学术期刊基础建设,文章质量受到好评。《语文月刊》连续三年(2011-2013年)在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率排名中都排在同类刊物前列(高中部分稳居全国前8名,初中部分在全国第8-12名左右),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基础教育教学类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