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员慰问活动
    时间: 2015-01-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月19日,我院开展学生党员慰问活动。院领导王政忠、陈少华、黄楚文出席活动,活动由黄楚文主持。

我校党委在春节前夕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旨在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和爱护生活困难党员,慰问对象为组织关系在我校的生活困难党员。我院根据实际,经过学生党员本人申请、年级辅导员推荐、学院党委审核等程序,共推荐54名学生党员作为本次春节慰问活动对象,其中20名参加校级慰问活动,34名参加院级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陈少华向生活困难的党员同志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并介绍了本次慰问金的来源。本次慰问金来源于学院的爱心基金,这笔爱心基金是我院86级校友捐赠并设立的专门用于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金,表达了友们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能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协调好学习与生活,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校友的关心和支持。王政忠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校友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也鼓励在座的生活困难党员们要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苦难,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斗志,在掌握知识、服务同学及社会的过程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争取做精神上的富有者。

文学院爱心基金成立于2010年,由86级校友发起并首期注入9.9万元。这笔经费主要用于学生的帮困工作,四年来,共资助困难学生213人次,共计71327元。通过本项目,传递文学院校友的感恩之心、关爱之心,激励学生在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