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菁菁剧社举办2015相声专场
    时间: 2015-03-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3月20日晚,由我院菁菁剧社主办的菁菁剧社2015相声专场在文科楼一栋601 举行。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嘉宾以及我校各大院系的百余名观众观看了本次专场演出。
演出开始,菁菁剧社相声专场总导演朱庆穿着一身传统黑色相声大褂唱完一段北京小曲,引得阵阵喝彩。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五位表演者,六段相声,轮番挑战观众们的笑点:《绕口令》展现了相声演员舌头上的深厚功夫,捋顺几大段绕口令并非一日之功;《虎口遐想》带给观众一个曲折滑稽的遇险故事,真实又奇幻;《论捧逗》角色反串间轻松幽默地科普了相声配合的重要性……“现场气氛很热烈,整场相声看得非常开心畅快,我们笑了不下100次。”14级麦同学对表演很是喜欢,演员和主持人都认真准备的精神,也是她点赞的原因。开始导演还担心相声在南方“使不开”,然而现场观众反应大大超出他的预料,演员也就“越来越精神”,这种良性互动也让他相信“真正的艺术是无地域的”。
“相声这种语言艺术形式是菁菁近两年才发展起来的一个表演领域,经过一年多的尝试,这是第一次举办专场”院艺术团团长林楚葵介绍道。两个多星期的紧张却有条不紊的排练,剧社按照传统相声专场编排节目,包括现场布置。“我们就是想让观众听听传统相声的魅力”朱庆说。
     “小剧场”专场演出是近年来菁菁剧社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对丰富我校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小剧场”已在校内外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观众群并不断扩大,此次相声专场的成功举办也是对菁菁剧社语言艺术演绎领域扩大的检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菁菁剧社也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加创新和精彩的艺术作品。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