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文学榜”6位金奖得主齐进校园,畅谈“文学与人生”
    时间: 2015-03-3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3月29日,在这春风进校园的日子里,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了“文学与人生”——2015“花地文学榜”金奖得主进校园活动,六位“花地文学榜”金奖得主与大学生畅谈生活与创作;此次活动由羊城晚报社、荔湾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读书会、文苑、文学报和桃园读书会联合承办。
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羊城晚报副刊部主任陈桥生、编辑吴小攀及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刘芳、李春梅,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主讲嘉宾是2015“花地文学榜”六位金奖得主:年度长篇小说金奖得主王跃文,年度短篇小说金奖得主毕飞宇,年度诗歌金奖得主沈苇,年度散文金奖得主筱敏,年度文学批评金奖得主李敬泽,年度青春文学金奖得主笛安。
清晨7点多,虽距离分享会还有一个多小时,会场外便早已有许多观众急切地等待着,八点钟,数百名来自各高校的学生鱼贯而入,挤满了国际会议厅,不少学生站在过道甚至席地而坐,盼望亲眼见到仰慕已久的作家们,聆听 “文学与人生”的一席心得。
随着一阵持续热烈的掌声响起,六位作家依次登上讲台,或从自己初次接触文学时的回忆说起,或从自己文学之路上的成长感悟道来,以生动的言语讲述着自己的文学生涯,分享着自己文学与人生交集的故事,博得场内一阵阵欢笑与掌声。六位作家的演讲中有一个共性,即鼓励大学生珍惜现在时光,敢于尝试,多读书,读好书,广泛阅读,阅读能促使人的思想升华;虽然每位嘉宾只有20分钟发言,但足以让人回味回味无穷。在交流环节中,来自华师及其他高校的师生都十分踊跃,纷纷就自身接触文学的情况提出一系列问题,迫不及待地想借此机会向文学大家请教,深入探讨“文学与人生”这一主题。看着热情积极的同学们,作家们都露出了愉悦的笑容,会后,各个作家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对文学和创作的热爱感到欣慰。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团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100讲的重要一环,旨在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搭建近距离与创作大家探讨人生的平台,积极思考,锐意进取,提升文学修养,为社会主义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