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开课
    时间: 2015-04-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0日晚,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筹划与同学们的热情期盼之下,文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于文学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开班。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王政忠、副书记兼分党校副校长黄楚文、辅导员吴迪华、辅导员兼党校秘书陈炫瑛等出席。黄楚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中拉开了帷幕。王政忠结合广东省“创新强校”工程和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宏观背景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等讲话精神,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学员们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系统学习,加深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地践行自己的入党申请承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学习,勇于当担,不断进取,要有信心、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紧接着第一节党课,由黄楚文主讲《法治思维与当代大学生发展》。黄楚文从“改革是一种常态社会创新”、“法治是推进改革的基本要求”、“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环境”三方面,结合马航事件、余额宝的运作、柯达胶卷的没落等时事热点和经典案例,分析了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大学生们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指出,在一个要求互联网思维与法治思维的时代,终身学习成为可能和必然。因此,学员们要自信、自觉,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最后,黄楚文用“自信、积极、高效、宽容、务实、奉献、勤奋、节约”八个词做总结,鼓励学员们迎接挑战,争取发展。在黄楚文生动幽默、紧贴现实的讲授中,学员们既了解到当今社会的改革形势,又明晰了如何根据时代环境和新的发展竞争平台设计自身发展路径的思路。


(拟稿人:刘洋欢;核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