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7日晚,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应邀为我院党校学员讲授“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尊严”专题党课。

江乐忠以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切入主题,指出宪法的重要性。他首先解释了“法治”的定义和内涵,重点阐述了宪法对政府权力的规定与限制,联系习总书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讲话精神,对何为“法治”做了深入的阐发。接着,他就宪法的作用、地位进行了详细的论述,结合新中国探索法治的道路,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依法治党。最后,他就如何维护宪法尊严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阐明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江乐忠授课逻辑性强,思路清晰,表达严谨,内容翔实。通过这次党课,学员们对依法治国和宪法尊严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同时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

(拟稿人:刘洋欢;核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