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科院党委书记刘剑文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文应邀为我院党校学员讲授“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专题党课。

刘剑文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三大到十八大历次报告中关于发展党内民主的表述,并指出党内民主与人民民主的关系。紧接着,他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等重要时间节点梳理中国共产党探索民主政治道路的历史。他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剖析中国民主发展的成就与不足,说明发展民主的形势是紧迫的,任务是沉重的,而思路是清晰的。最后,他寄语学员,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刘剑文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敏锐深刻的思考,为学员们讲授了一节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的党课,增进了学员们对党内民主的内涵及其历史发展的理解。


(拟稿人:刘洋欢;核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