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彭伟忠老师为我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资产管理处处长彭伟忠老师应邀为文学院和物电学院的党校学员授课,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党课一开始,彭伟忠就提纲挈领,引出本次授课的三点内容: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核心在于党的先进性;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和实现党的宗旨本质在于党的群众路线。接着,从历史的角度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大贡献,并结合党的性质和宗旨,两个“先锋队”和“三个代表”的要求,强调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大意义。最后,彭伟忠针对为什么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要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实际行动的要求和希望。

彭伟忠讲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理法并依。学员们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拟稿人:李丹娜  审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