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 2015-05-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5年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举办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论坛,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共计20人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主持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增强党支部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凝聚力”与“如何贯彻《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党员发展工作实施办法》”两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现当代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杜韶容老师、写作与中教法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建炜老师、文艺学与外国文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丰老师、编辑出版语文月刊与中英文秘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家俊老师与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书记何春华老师等,分别就教工党员居住分散、时间安排自由、开展活动不便等问题,提出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号召;支部书记应发挥领导性作用,可组织操作性强的集体活动增进交流;同时,他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党支部应时时关心党员以及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教工支部可与学生支部一起组织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
来自本科和研究生的学生支部书记就自己所在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他们或提出要倾听党员和群众的心声,走群众路线,开展贴近大学生生活的组织活动,或分享支部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例子以及开展活动的成功经验。有的支部书记还建设性地提出让研究生支部与本科生支部对接,以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想法。支部书记们畅所欲言,在观点和故事的分享之中体会组织的激情与活力。
最后,黄楚文对同志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深深感受到支部书记在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工作上的热情和努力。他认为,增强支部凝聚力关键在于党组织、党员,一是树立正义、正气;二是提高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素质;三是党建工作真抓事做。如教工党支部可以多种活动方式形成有益的交流平台,教工党员多做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事;学生党支部可以邀请教工党员参加支部活动,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引导学生思想成长等。
 
(拟稿人:许燕纯、陈炫瑛;审稿人:黄楚文、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