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不改征程路——学生会筑梦西子队三下乡第二天
    时间: 2015-07-2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7月24日,大雨滂沱。筑梦西子队迎来崭新的一天,在风雨中直面一切挫折,期许彩虹的到来。
伴着清晨的鸟鸣声,在西子们眯着双眼洗漱时,教室已经传来学生们的嬉戏声,可见他们对此次夏令营的热情如此之高。有了学生们的欢笑、家长们的支持,西子们更加投入地为学生们奉献一堂堂精心准备的课程。校园里回荡着学生们天真的歌声,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的叫喊声,你打我闹的笑声,西子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与此同时,调研组的队员们也踏上了艰辛的调研之路。尽管天公不作美,调研组的西子们依然冒雨前行,不惧困难,满怀热忱地走进一家家农户,一一派发调查问卷,认真地进行访谈。在相互鼓励中,调研组的队员们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努力与付出最终得到了有效的回应。
一张脸一双眼晶亮如琉璃瓦,一道眉一双唇雕琢如瘦金笔划。学生们天真的笑容又出现在午后的细雨中,款款而来。接受了国学的熏陶,学习了中国传统礼仪,了解了少数民族,体验了童话的演绎,学生们在一系列机具特色的课程之后,兴高采烈地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在小礼堂观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精彩纷呈的电影带领学生们在充满巧克力的童话王国里面遨游。看着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西子们不禁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感受到童年的美好和纯真,衷心希望学生们能一直保持这份童趣和无邪。
七月的盛夏是蝉叫声飘荡的季节,微风吹拂着校园的清晨,也吹拂着每个孩子的笑脸,也许昨天,大家还不是很了解这所学校,还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感到束手无策,但今天,一切已经步入正轨,西子们已扬帆起航。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筑梦西子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