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初升,范容潇洒——记学生会筑梦西子队下乡第三天
    时间: 2015-07-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7月25日,北联小学内积聚几天的水洼被初升的暖阳和清爽的微风烘干。今天是筑梦西子在北联的第三天,队员们各就各位,有序地进行日常的授课及相关工作,而宣传组队员们早早外出,进行良井镇采风活动。
上午八点,学生们伴着上课铃先后进入教室就座。今日的特色课程为调研组设置的阅读体验课和卡片制作课,该课程旨在了解北联学生的阅读情况,督促学生关注阅读,提高动手能力。此外,通过一对一问卷调查的方式与学生深入交流,为紧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奠定基础。
宣传组的采风地点为惠州特色建筑——围屋,地处良井镇霞角村,周围人家几许,绿草茵茵。推开虚掩着的柴门,穿过外墙,里层主屋凹凸不平层层剥落的墙面鲜艳的红色字迹写着“干劲鼓足再鼓足……大胆想大胆干令高山低头喝喝水让路”该地本是“杨氏祠堂”,用来祭拜祖先,谨遵先人的谆谆教诲,象征着一个时代、一段历史记忆的沉淀。
校园内的生活也极其丰富多彩,后勤组队员们辛勤地买菜、做饭,若白大西轰大圣归来再到转角遇到爱”,每日不停变更的菜单有效地缓解队员们的压力与倦怠,使得整个三下乡过程别有一番趣味。
夜幕降临,吃过晚饭后,西子们在文体组队员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排练,欢声笑语之余,西子们的感情与日俱增,筑起美好的青春记忆。美妙的下乡生活激起队员们对童年生活的追忆,期待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筑梦西子队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