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绎梦长岐——记郭杰副校长与文学院团委实践队员共谈农村教育
    时间: 2015-08-17    浏览次数:

7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赴湛江市吴川长岐镇“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围绕“实践点亮青春·创新圆梦中国”的主题,从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出发,因地制宜开展系列人文支教活动,近百名学生参与。

下午,天降大雨,华师副校长郭杰来到现场,对文学院团委的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与队员开展座谈,解读农村教育,指导下乡队伍建设,打响了华师长岐教育帮扶第一炮,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长岐镇团委副书记康翠玲和史瑜娟,沙美宝莲中心希望小学校长洪海杰,华师文学院教师彭草蝶,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

郭校长以党的革命力量为切入点,重点突出“农村经验”、“全面分析”、“以小见大”的实操能力,强调农村教育的关键性及下乡服务的实用价值,鼓舞新绎队员们全面提升实践技能与服务经验,积极践行华师暑期社会实践精神,攻坚克难,努力为粤西农村教育构筑坚实的堡垒。

随后,郭副校长又与长岐镇团委两位副书记及希望小学洪校长就“城乡教育差距”等基层教育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展望了乡镇教育的发展未来。

傍晚,郭校长与同学们共进晚餐,品尝下乡的苦与乐。郭校长勉励队员们发扬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再接再厉,实现沙美“人文修养培训夏令营”新高度!  

开营以来,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当地镇团委领导及村领导和学校领导的热切关怀下,赴湛江市吴川长岐镇“人文修养夏令营”以取得阶段性成果,共有138名学生受惠。我们坚信,我队队员定能彰显华师人文之精神,用热枕绎梦,用梦想杨帆,用汗水浇灌,淬炼长岐之峥嵘!

(撰稿人:邓淦元;审稿人:董光柱  彭草蝶)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