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无限,缘聚华师——我院领导老师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度“古尔邦节”
    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9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古尔邦节”联欢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筹办,全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与。我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辅导员董光柱老师、黄彩霞老师以及陈炫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6时,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刁振强副书记发表慰问讲话,向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紧接着,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用精心准备的欢快歌舞把节日的气氛推向高潮,品尝着家乡的美食,欣赏着熟悉的舞蹈,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品味着浓浓的家乡气息和深厚的华师情谊。
活动期间,我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与我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黄书记用心了解每一位新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传达了学院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并对其提出了期待和建议。黄书记表示,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来到广东,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必然存在一些困难,但这些困难并非是无法克服的,各位新疆同学应该在自身努力的同时积极寻求帮助,争取早日适应新环境。黄书记还指出,新疆少数民族的文化和生活习惯和汉族存在着较大差异,但并非不可调和,希望各位新疆同学能够主动和汉族学生交流,促进双方之间的了解,做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黄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在场的新疆学生感触良深,令其深深地感受到我院领导及老师对新疆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之情。

1.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