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善讲堂,助梦天使——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两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 2015-10-2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益善讲堂,助梦天使

——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两志愿服务项目

于广东省志愿服务大赛荣获佳绩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维纳斯天使培养计划”项目、“益善讲堂”项目在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残联、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于今年6月启动的2015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大赛中荣获佳绩。经过评委推荐与专业评审,“维纳斯天使培养计划”被评选为持续扶持项目,“益善讲堂”项目被选评为培育成长项目。

据了解,维纳斯天使培养项目以“深入社会”为主题,是在前期“融入社会”计划的基础上深化而来,主要对象为有行动障碍的残障人士。项目计划开展“天使寻梦”、 “天使筑梦”、“梦想绽放”三大活动阶段,以课堂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为服务方式,引导残障人士挖掘自身潜能,学会更多基本就业技能,增强就业信心,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

“益善讲堂”项目主要针对4-18岁青少年,围绕我院“读写讲演”的主线,开设趣味性及针对性强的国学诵读课堂,针对青少年群体活跃好动的特点,注重课堂灵活性。参与服务的志愿者皆具备扎实的国学教学能力与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融入教学服务中去。本项目旨在纠正青少年对国学教育的片面认识、制定个性化国学教程。让青少年学生在国学经典中陶冶性情,传承与发展国学经典。另一方面,通过本项目的历练,学生志愿者能提高“读写讲演”的专业技能,发挥学以致用的创新思维,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目前,“益善讲堂”项目已在广州黄埔区长洲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广州石化中学、广州海珠区爱中行社会服务中心、广州新造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取得不错的效果,受到了青少年学生的欢迎与赞赏。据悉,本项目预期能让1000名甚至更多的4-18岁青少年通过本项目的第二课堂和各类特色活动中,接受国学诵读熏陶,多方位感受国学魅力,培养健全的人格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相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定会创新思维,锐意进取,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者服务,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1.jpg

2.jpg3.jpg4.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