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方得始终——2015-2016学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全体见面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5-10-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晚6点半,2015-2016学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全体见面大会在教学楼1-103课室顺利召开。文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黄彩霞老师莅临本次大会,同时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第十五届第一任学生会的全体成员。
大会伊始,黄老师上台就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对新一任的学生会全体成员提出新学期工作的要求和希望。黄老师在回顾曾经在学生会的工作经历时提到“学生会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只要你愿意锻炼自己,都会有足够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以此激励新一任的学生会人在文学院学生会的大舞台上,做好自己,秀出风采。同时,在发言中,黄老师也对学生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首先,老师希望学生会的新进成员能够尽快了解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并融入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进程中来。其次,各部门要加强合作,深入沟通交流,建立高效快速的信息流通系统,加快活动过程中的信息流通速度,做到及时沟通、及时总结。最后,黄彩霞老师衷心希望学生会成员们能够在生活中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使学习和学生工作相辅相成,共同发展。
紧接着,现任学生会主席彭伊桦同学就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和组织架构对学生会新进成员进行第一次的全体干部培训。在发言中,彭伊桦提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并指出在学生会我们能够获得“优秀的平台、优秀的环境、优秀的人才”,在这其中能够学到多少,收获多少,提高多少都取决于自身的努力。最后彭伊桦用八个字“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结束了演说,也借此表达了对学生会人的深切期望。
最后,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分别进行部门成员的自我介绍和节目展示。从秘书处活泼风趣的“中国好声音”模仿秀到文娱部青春动人的歌舞表演《宠爱》,“粉红军团”的新成员们以他们幽默独特的介绍方式和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部门节目风格多样、质量精良,使大会的气氛更加活跃,将本次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热烈欢乐的气氛驱散了秋夜的凉意,在欢声笑语中学生会的第一次全体见面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文学院学生会全体见面大会,指导老师黄彩霞老师积极培养新任干部的“大学生会”理念,与其同时,主席彭伊桦提出未来一年学生会工作的展望及要求,是对新一任学生干部的一次重大的系统性的思维和理念的培养,并通过各部门的介绍和节目的展演,增进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从而起到促进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的作用。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希望我院学生会成员以此次大会为崭新起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不断奋斗,谱写文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文学院学生会
                                                 2015年10月13日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