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2015-2016学年普通话模拟测试顺利举行
    时间: 2015-10-2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纸上空谈虚掷时,模拟测试炼真知

——记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2015-2016学年普通话模拟测试

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于2015年10月20日、22日举办了2015-2016学年普通话模拟测试,分别面向学院各社团成员和全体学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文学院莘莘学子在普通话考试中取得佳绩,共吸引207名学子前来参加。

本次普通话模拟测试的流程和内容与正式考试一致,内容分为读单音节字词、读双音节字词、朗读短文、命题说话四部分。其中朗读短文及命题说话有一定难度,大部分测试者均能在读字词时读准独立的轻声儿化音和上声变调,但是在短文朗读和命题说话部分的表现仍有待提高。例如,朗读短文时没有将语调、语速的考察贯穿全篇;命题说话内容过于单薄,主题不够深刻,时长少于3分钟等。此外,不少测试者还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平时自我感觉良好,直到模拟测试结束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仍需提高。本次测试之后,专业人员将以邮件形式给予测试者反馈。

本次普通话模拟测试为文学院学子提供了实际操练的平台,让测试者对测试流程及题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得到专业测试员的点评和指导。相信测试者经过这次模拟测试,必能胸有成竹地应对真正的普通话考试,考出满意的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  许晓晴供稿)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演讲与沟通协会

20151023

1.jpg

 

2.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