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畔的“教育与中国梦”
    时间: 2015-10-2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0月24日,文学院古近代文学支部、行政支部、现代汉语支部、写作及中教法支部、《语文月刊》及编辑出版中英文秘书支部等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活动。

黄楚文、张舸、周小蓬、陈建伟等党员亲自驾车,带着各支部共19名党员和教工到从化流溪河畔的博雅山房,畅谈“教育与中国梦”。语文教育专家,老党员陈建伟老师做了主题发言。陈老师饱含深情地与在座党员分享了他对党员党性的认识,对现实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对党员教师使命和责任的看法。他认为:只有热爱才能本能地维护党的利益;修养党性才能自觉地从细节做起;教书育人就是中国梦建构人的基础;信仰坚定就是矢志不渝。陈老师的发言入题自然,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既深刻又坦诚,党员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主题发言之后,党员们就党建工作积极献言献策,认为支部活动应该与时俱进,少一些形式主义,多一些人文关怀,让党员同志能够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并随即建立了“文学院党园”微信群,希望党员们在新媒体的支持下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

会后,陈建伟老师邀请各位党员和教工参观其“陈门别野”,吃沙拉、品茗茶、饮咖啡、观美景、话家常……其乐融融。

党员们都期待能开展更多这样的支部活动。

 

撰稿:孙雪霞  陈建伟  张舸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