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文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5-11-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文应邀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讲授“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专题党课。

2.png

刘剑文首先给学员梳理了从中共十三大到十八大历次关于党内民主的报告,并指出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接着他从权利、文化、平等、制度四个方面来阐述民主,详细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他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剖析中国民主发展的成就与不足,说明发展民主的形势是紧迫的,任务是沉重的,但前景是光明的,鼓舞学员要对我国民主的发展充满信心。最后,他用一句话与学员共勉并以此结束课程——“有肚量去容忍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有勇气去改变那些可能改变的事,有智慧去辨别上述两类事!”

听完刘剑文逻辑清晰、内容丰富的党课后,学员对党内民主的内涵及其历史发展的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内民主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拟稿人:黄丽芳;核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