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丁纯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5-11-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2日晚,校党委组织部丁纯老师应邀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学员讲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专题党课。

3.png

开课伊始,丁老师开门见山,明确此次党课要清楚的三个问题——“什么叫党的组织原则”、“怎样从历史的角度理解民主集中制”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接着他结合政党发展历程和当前思想文化多元的环境点明良好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对我党的重要性。最后,他用周永康集团、令计划家族、徐才厚等案例分析我党近年来反腐的四个新特点:“有腐必反”、“反腐不封顶”、“反腐与民生联系起来”、“四个全面”。最后,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四个服从”,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通过此次党课,学员们对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党的纪律产生了深深的敬畏之心,也为以后自身言行树起了党纪铁标杆。

 

(拟稿人:黄丽芳;核稿人: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