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莅临勷勤论坛暨文学院研究生文博论坛
    时间: 2015-12-0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月30日晚,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与培训基地主任周小兵教授莅临文学院讲学。我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邵慧君教授、练春招教授等领导老师以及近百名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到场聆听。讲座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指导组召集人张舸副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周小兵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二语课堂教学中的输入、输出与互动》。周教授首先从具体案例出发分析了自然情境和课堂情境下的输出与互动,进而围绕输入、输出和互动问题,从理论框架、教学实践应用和具体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在讲授过程中周教授引用了大量丰富具体的实际案例,让师生们对二语课堂教学中的输入、输入与互动问题有了深入具体的了解和思考。周教授的讲座举一反三、深入浅出,信息量丰富,话语风趣幽默,其深厚的学术积累和挥洒自如的学者风范,深深地吸引了现场听众。在报告的最后,文学院学生与周教授就二语教学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论坛结束前,张舸副教授对周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对周教授这一场学术饕餮盛宴予以赞赏,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谋求共同的发展进步。

图片3.png




图片2.png




/通讯员: 吴水发   /通讯员:王有为   审稿:段吉方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