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大潮下中小学教师的职业素养》讲座通讯稿
    时间: 2015-12-0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126日,乐从中学的校长曾盛华老师应邀到我院进行《改革大潮下中小学教师的职业素养》的讲座,讲座由周小蓬副教授主持,出席了此次讲座还有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

    曾校长主要从“精神追求”“教育信仰”“教学创新”“职业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曾校长认为,教师要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始终保持一颗恬淡的心,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教育观,追求更高的精神财富。同时,教师在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上,要综合其他学科知识,紧跟时代步伐,创新教学模式,与国际教育发展接轨。并且,教师要把教育作为一种信仰,向钱梦龙、李镇西等名师学习,在教育中享受快乐,提升自我。讲座过程中,曾校长还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提出了许多关于教学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疑惑,曾校长从教学实践、就业等角度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最后,曾校长对学生提出建议:教师要具有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能力、信息敏感的能力、语言评价能力、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能力、驾驭科研的能力,以便适应未来教育的发展。曾校长指出,未来的十年,是个海盗嘉年华,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成就自己!

    此次讲座振聋发聩,切实有意义,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15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