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杰老师莅临文学院“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专场讲座开讲
    时间: 2015-12-10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杰老师莅临

文学院“勷勤论坛”之“勷约名家”专场讲座开讲

2015年12月6日,第八届“勤论坛”之“约名家”王杰教授专场在文一栋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讲座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王杰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王杰教授现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副会长、中华美学学会常务理事。文学院副院长段吉方教授主持此次讲座。讲座吸引了近200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题为“《刺客聂隐娘》的评价为什么两极分化--关于当代美学问题的几点思考”,王杰教授从美学与人性的角度讨论电影《刺客聂隐娘》中的人性评价问题,深入解读这部电影的当代美学意义,并与在场学生共同思考美学的当代性,分享他对当代美学研究的思考。讲座过程中,王杰教授风趣的言谈及深厚的学术涵养使华师学子收获颇丰。在场学生与王杰教授就审美经验的完整性、艺术创造是否需要迎合大众审美需求等美学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讲座最后,段吉方教授从王杰教授报告中蕴含的学理知识、美学的当代性问题、美学的困境等方面作出总结,对本场学术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在场的学生听众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学习王杰教授在美学领域三十年如一日的研究精神,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奋发、笃志前行。

 

撰稿人:欧阳晓珊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