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本科2014级非师“兵”法系列活动第一场顺利举行
    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3月18日晚上,文学院本科2014级非师“兵”法——非师就业实习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第一场在教5栋407课室举行。本次分享交流的主题是非师范生的从教之路。2011级中英文秘专业、现就职于广州市番禺区新联小学的林洁琼同学,以及2012级汉语言专业、现已签约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的陈章同学受邀前来分享经验本科2013、2014、2015级非师同学参与热情高,全场座无虚席。

5.jpg

陈章从见习实习、从业资格、招聘考试、具体准备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以个人经历介绍教师从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时间、范围、复习方法等具体情况,以及应聘公办教师考试具体流程和内容,等等。希望有意做中小学老师的非师同学练好普通话;认真准备并考取教师资格证;把握机会参加见习活动,听课观摩,积攒经验;及时了解实习机会,尽可能参加教育实习并取得实习鉴定;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从一而终”,做好决定后坚持到底。随后,林洁琼结合自身求职经历,有意从教的非师同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明确方向对于教师职业,不能只看到表面的好福利还要认识到后面的不容易,真正热爱才选择从事;二是做好准备,围绕教师资格知识储备教学技能做充分细致的准备最后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职场感想。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专业对口问题、教育见习、教师资格等方面的疑惑,两位学长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6.jpg

本科2014级非师“兵”法系列活动在收集非师范生具体实习意向的基础上,分类别邀请近年毕业的学长参加交流会分享经验。同时,针对学生填报的具体地区和单位,与毕业生情况进行匹配,邀请相应的学长撰写经验贴进行个性化辅导。本活动与2014级原有的“周四大咖汇”讲座相得益彰,旨在共同打造覆盖各个专业的就业实习交流平台和专业技能训练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撰稿:陈凌辉 摄影:余馥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