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时间: 2016-04-01    浏览次数:

关于推荐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候选人的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6-04-01]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的通知,现在校内公开选拔2016年赴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候选人。有关事宜如下:

一、岗位需求及任期

    1.需求

我校驻驻加拿大高贵林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at Coquitlam School District)汉语教师1名;

2. 任期:任期一般为2-4年。

二、报名对象

1. 国内高等院校、中小学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

2.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优秀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

3. 具有教育部《教师资格证书》的其他人员。

   三、报名条件

1.热爱国际汉语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师德高尚,乐于奉献,组织纪律性强,有团队合作精神。   

2.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年龄一般在50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水平;

5.能熟练使用英语;

6.近5年内具有3年以上教学经历;对外汉语教学、中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理工等相关专业;具备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的组织能力,擅长撰写新闻报道;了解儿童和青少年第二语言教学、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报名程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4月5日下午5点前。

   (二)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612室港澳台与孔子学院管理科,叶老师,电话:020-85216962,邮箱:360267828@qq.com。

(三)提交材料:

1、递交本人简历及《华南师范大学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审批表》(由主管人事的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见附件)。

2、网上报名,请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注册报名,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并在线提交以下材料扫描件:

(1)身份证;

(2)最高学历、学位证书;

(3)教育部《教师资格证书》或《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

3.资格审查

国家汉办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审核结果将于4月12日前通知申请人。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在网站上通知,请关注外派汉语教师服务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4.选拔考试

申请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定于4月16日至17日。其他有关具体事项将通过服务平台(http://kzxyshizi.hanban.org)另行通知。

原则上外派教师须《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上岗,为方便申请人考取《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国家汉办拟于4月15日举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教师专场笔试,具体信息请登录www.chinesetest.cn/teacher.do查询。

5.录取培训

考试合格者需按以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国内高校、中小学校等教师需加盖单位公章,并报送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或部属高校。无单位人员材料直接邮寄至国家汉办师资处。

(2)推荐信,国内高校、中小学校等教师由单位出具;无单位人员须提供2名公立教学机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人的推荐信。

(3)《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笔试成绩单(笔试成绩合格者提供)。

(4)无犯罪记录证明(无单位人员提供)。

(5)委托管理人事档案证明(无单位人员提供)。

录取人员需参加岗前培训,时间定于7月中上旬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培训合格者在派出前,需与国家汉办签订《外派教师任教协议书》。

五、待遇

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教师赴外任教期间,人事关系、档案管理方式不变。国外任期结束后返回原单位工作。

六、注意事项

所报信息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即取消相关资格,并在国家汉办网页上公示。

网络技术支持联系方式:

 话:010-62651182-823/803

 箱:shizi_support@hanban.org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推荐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审批表

拟稿:叶晓霓 | 审核:戴黍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