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6-04-1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年4月15日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应邀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讲授“法治思维与当代大学生发展”专题党课。

2.png

黄楚文从“改革是一种常态社会创新”、“法治是推进改革的基本要求”、“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环境”三方面,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的全面改革、余额宝的快速兴起、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等时事热点和经典案例,联系全国两会的新变化和新亮点,分析了在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时代的趋势。他指出,在现今就业形式多样化的局势下,社会对综合素质人才的需求更大、要求更高。因此,勉励学员要扎实学习,学好专业、学广非专业,以工匠精神自勉,全面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促进综合发展。最后,黄楚文鼓励学员们积极迎接挑战,争取更好发展。

黄楚文的讲解言简意赅、联系时政、紧贴现实,使学员们不仅充分了解了当今社会改革形势和全面建设法治社会的意义,更明晰了新时代下如何根据社会环境和发展竞争平台构建自身发展路径的思路。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