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办副主任陈殿青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6-04-1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417日上午,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办公室副主任陈殿青应邀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讲授“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和程序”专题党课。

1.png

首先,陈殿青开门见山,从“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和“党员发展的程序”两方面明确了本次党课的核心主题。紧接着,他通过比对新旧党员发展要求的变化,从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发挥作用四个要点高度概括了党员发展的新思路,并旁征博引,论证我党是一个注重群众基础和人民利益代表的先进的无产阶级执政党。随后,他以过往工作中发现的党支部工作失误个案为例,分步骤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重点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四个党员发展阶段的相关程序。最后,他结合组织部组织科在审查党员发展材料时发现的问题以及发展党员新旧细则之间的变化,将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通过陈殿青全面细致、严谨翔实的讲解,学员们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要求和程序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标准要求和奋斗目标。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