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为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授课
    时间: 2016-04-2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417日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伟涛应邀为文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讲授“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专题党课。

林伟涛首先引导学员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从党的“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和三个代表”三方面阐述党了的性质,并从历史发展进程中党的性质表述的发展变化来论证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先进性的无产阶级政党。接着,他具体论述了党的宗旨在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演变。最后,他强调把握党的指导思想,关键在于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并与时俱进。他指出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坚持和实现党的宗旨,本质在于党的群众路线。

在林伟涛激情洋溢、语言翔实的讲授下,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体系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更进一步的体会,为树立正确的人民观和宗旨意识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拟稿:蒋文进;核稿:王政忠)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