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青春活力”——文学院2016年学生党支部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16-04-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424日下午,以“阳光体育,青春活力”为主题的文学院2016年学生党支部趣味运动会在教学楼1栋架空层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主办,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踊跃参与。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长黄楚文,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本科2014级辅导员陈炫瑛,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陈松,本科2012级兼职辅导员温文华,本科2014级兼职辅导员秦宁,本科2015级兼职辅导员黄磊出席本次运动会。此外,学生党建工作小组还邀请了文学院团委红十字会参与现场的医疗保健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较专业的运动会医疗保障服务。

下午两点,比赛尚未开始,雨水便落了下来。天公虽不作美,但大雨却丝毫未打消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因天气原因,运动会场地临时转换,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老师和同学们冒着大雨从南区篮球场徒步来到教一栋的架空层开展活动。

开幕式上,黄楚文致辞并强调:“大学生要坚持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身为党员,更要在学生群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运动无止境,坚持强身健体,才能在学习、生活中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状态。”他也希望在场所有人的运动热情不要被区区一场雨浇灭,要争取更好的表现。

在领导和老师的鼓励下,各支部的党员同志皆鼓足了气势,准备在比赛中一决雌雄!比赛主要分四个项目进行:集体跳大绳、五人六足、气球接力跑和羽毛球接力赛。这四项都是团体赛,需要小组成员通过合作一起完成。因此,要想称霸赛场,各组队员们就要具备极其默契的配合能力。 近三小时的比赛时间后,紧张而有趣的角逐在下午五点多结束。本科2013级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2014级第三党支部月中折桂登上冠军榜;研究生2014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及研究生2015级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荣获亚军;本科2013级第二、三党支部和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则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楚文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他首先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尽心尽力组织本次运动会表示感谢;接着,他表扬了本次参赛的所有支部,认为他们在比赛中充满了昂扬的斗志,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还收获了健康和快乐。此外,他还再次强调,体育锻炼不能只停留在呼喊口号的形式上面,而是要切真落实到“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计划中来,他呼吁党员及所有同学都能真真切切地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书记肯定了到场的辅导员及兼职辅导员的表率作用。最后,书记还表示,为了让学院更多的同学能够更直接、便捷地进行体育锻炼,学院计划拨款购买体育器材赠送给各年级同学,并希望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以及各个支部尽快了解同学们对体育器材的需求以便采购相应器材。

1.JPG

本次学生党支部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希望党员同志们能从此刻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个普通的党员开始,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实际行动践行“三走”号召,深入群众,以点带面,一起感受生命的脉动,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日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  供稿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