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研”续,为你助力——文学院保研专场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16-04-2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年4月26日晚,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邀请已顺利保研本校的黄秋华、周丹娜、曾敏怡和顺利保研外校的文艺(华东师范大学)、程听(北京师范大学)、黄曼旖(中国人民大学)六位优秀学长担任分享嘉宾,在教1栋204室为我院低年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以 “梦想研续,为你助力”为主题的保研专场交流会,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最新最全的保研信息。

02.jpg

本场交流会共分为两大环节,第一环节的嘉宾分享分为保内和保外两部分。在保内部分,曾敏怡学长先对如何获得保研资格等保研信息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接着,周丹娜学长对保研加分细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并为同学们解析保研笔试的试题类型;最后,黄秋华学长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专业选择、导师联系的心得体会以及面试、复试的技巧,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收获满满。

在保外部分,程听学长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解说了北师大的保研细则,并鼓励同学们在阅读中选择原典,为往后的学术研究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成功保研华东师大的文艺学长从保研“捷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谈起,建议有意愿保研的同学不要错失这绝好的机会,同时也借自己的面试经历提醒同学们要以放松平和的心态面对保研考试;最后,黄曼旖学长分享了自己在保研路上的酸甜苦辣,并提醒在场的低年级同学——“保研路上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学会坦然接受,并多多尝试不同的途径,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分享过后,交流会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问,学长们也都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在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来到学长身边,直接和学长面对面交流,会上热烈的交流气氛持续至会后。

04.jpg

研途漫漫,与你相伴。学长们幽默全面的保研分享犹如一束明媚春光,不仅将学子们的足下之路照亮,指出努力的方向,也将梦想“研”续的未来照亮,任美好蓝图尽展!

 

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学长工作室  供稿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