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暨主题论辩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学而笃信,学而思辩

——文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暨主题论辩活动圆满结束

为认真贯彻学习党中央及校“两学一做”主题精神和做好组织活动,2016年5月15日下午2点30分,文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在文1栋党员之家开展了一场以“学而笃信,学而思辩”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暨主题论辩活动。活动由2013级实习辅导员卢迪老师主持,邀请2014级实习辅导员林彦乔老师和2015级实习辅导员张震老师参与并担任评委。

活动分两大环节。一是知识竞赛环节,主持人紧扣“两学一做”主题,内容上,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向在场党员提出党的基础知识以及引用文学读本有关语句或词义的选择题和填空题,充分结合学习目的和专业特色;环节设置上,设置各代表队伍抢答及非参赛党员现场抢答为钟爱的队伍答题加分的环节,场上场下联动,充分调动了现场党员同学的积极性,活动气氛持续高涨。二是主题论辩环节,主持人提出紧贴文学专业特色、紧扣学院“三创”学风建设和结合大三学生需求的三个主题——宿舍关系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课堂禁用手机的“学风建设”问题、大三学生需求的毕业选择问题,各代表队伍对三大主题陈述了条理清晰、例证丰富、措施得当的观点和见解,既展现了文院学子思维敏捷、口若悬河的演讲才华,也彰显了青年党员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活动末尾,2013级实习辅导员卢迪老师动员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广东省高等普通学校大学生‘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希望党员同志们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持续下去,坚持常态化学习,做到“学而笃信,学而笃思”,并在“学和思”中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桃李五月,将“两学一做”融入友谊竞赛,将党员学习融入支部生活,文学院本科2013级全体青年党员学生将更加坚定追随党的脚步,更加热情参与党的建设,更加严格自我行为,扬风华正茂,行先锋模范,做青年榜样!

文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

                                                  2016年5月16日

两学一做1.jpg

两学一做3.jpg

两学一做6.jpg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