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2014级“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 2016-05-25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2016年3月到5月,文学院本科2014级陆续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包括有氧瑜伽、羽毛球赛、毽球通关活动等,领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亲身感受“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有氧瑜伽,健康生活。应年级同学的需求和喜好,2014级邀请瑜伽教练3、4月份每周六、日下午,带领同学们进行有氧瑜伽训练,每次时长为1小时。在悠扬的音乐声和专业教练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瑜伽练习调整身心、舒缓压力、静心养神,同时改善了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

瑜伽1.jpg

师生同台,羽你同行。5月8日下午,2014级团体趣味羽毛球赛在大学城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党委黄楚文副书记,学院工会主席孙雪霞老师、体育委员王杰老师、宣传委员侯桂新老师,学院专业教师如马茂军老师、李春梅老师、谢洁瑕老师、肖少宋老师、任家贤老师、彭草蝶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如董光柱老师、吴迪华老师、陈炫瑛老师等13位老师热情支持并上场与年级同学切磋球艺。各班抽签对阵,进行女子双打、男女混双、随机双打、师生双打5场比赛。其中,现场随机抽取同学进行双打比赛紧张刺激、激动人心,后两场双打师生同台、高潮迭起、师生尽欢,其乐融融。最后黄楚文副书记总结讲话,感谢老师们对球赛的支持,鼓励师生热爱生活、坚持运动。诚如书记所望,活动虽然结束,打球热情不减,各班形成课后组队打球的习惯,有的班级还自行开展班际小型比赛。

羽毛球赛合照.jpg

日常锻炼,共同亮毽。5月15日,文学院团委主办的趣味运动会中,2014级运动摊位设置了毽球通关项目团队传踢毽球,1分钟共计25个以上即可通关。轻盈的毽球忽上忽下、时急时缓,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引起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纷纷尝试,乐在其中。很多宿舍还表示以后舍友四人课余时间要进一步练习毽球,共同运动

书记踢毽子.jpg

阳光体育,全员参与。这个夏天运动热潮持续不减,各班定期开展体育锻炼,如内环夜跑生物岛、大学城骑行躲避球等,例如,2014级汉语言班设周二、周四“快乐运动日”,组织同学运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号召与引导,2014级同学深切感受运动的快乐,形成“每天运动1小时”的自觉,自发开展跑步、打羽毛球、跳绳、踢毽子、转呼啦圈等运动,参加运动的同学达406人。

文秘班合影.jpg

本科2014级级委 供稿

 
版权所有 ©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 广州大学城 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政编码 :510006